糖鲸

非专业同人造糖。我磕的CP必须甜。一旦开坑必定填,写到哪篇更哪篇。😋

【陆海衍生】这是一道送命题(三十)

从前有座灵剑山,山上有对小夫夫 

陆海衍生 重度ooc 占tag致歉 

王•假学渣真狗子•陆  ×  海•假无情真财迷•云帆 

没错,就是无脑甜甜甜 

一切不好都归我,小甜饼归陆海 

不出意外的话,每天一更 

文笔渣,不许喷我文笔,否则哭给你看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 

149.这是本事,不是外挂 

这世上还没有出钱了摆平不了的事情。如果有,那就是钱出得不够多。 

不过一个电话,再加个五分钟,网上就再也搜不出来有关的所有事情,所有痕迹都被清得干干净净,就跟这件事没有发生过一样。 

 

“我还帮你查了查哪些人传了视频,要不要我……”王陆挑挑眉,意思很明了。 

海云帆想了想,叹了口气,“算了。” 

“可是你昨天放狠话了,我不能让你的话不作数。” 

“我那是被气到了,是气话。” 

王陆撅了撅嘴,不敢不听老婆的话。 

海云帆突然想到了什么,笑起来。 

王陆转过头问他,“怎么了?” 

“我想起一件事。”海云帆的眼睛很亮,这时候更像是狐狸一样狡猾,“你说,我来找你,算不算开外挂啊?” 

王陆又亲了一口,“不算。能把我制得死死的,那是你的本事。” 

海云帆咳了咳,装作正经的样子。 

 

三个已经醒了并且闻着早餐味已经饿了的室友,都不敢下床,只能默默吃着狗粮。 

 

150.饼干事件 

清醒后,唐远和周息更加尴尬了。 

 

中午,海云帆在帮周息换药,唐远坐在自己那里,假装不在意,却装得不怎么好。 

过了一夜,昨天红着的地方变成了淤青。周息鼻梁上挨了好几拳,戴不得眼镜,更何况他的眼镜昨天就阵亡了。拿出备用的隐形眼镜戴上,周息一直被藏得挺好的英俊脸庞终于见了人。带着点伤口,居然还有点痞帅味道。身上也都是瘀伤,膏药贴得满身都是。 

反观唐远,除了手上和脖子上,哪儿都是好好的。手上是他打周息打的,脖子上是海云帆那一手刀弄的。 

 

算是因祸得福吧,周息居然收获了一批小迷妹。 

又高又帅又会打球,虽说打架次了点,但是不伤大雅嘛,天天哪有那么多架打?再说,那场架明显他是没有还手啊,以前也听说他和别人刚过,那可是碾压型选手。 

这不,今天就收到了小迷妹投送的自制小饼干。 

没有推脱掉,周息只好把饼干带回宿舍。 

 

已经一周了,他和唐远一句话都没说过。 

 

明浩总算从那场没有理由的实枪实弹的阴影里走出来,这几天他一直致力于让这对食物cp和好。 

看到周息拿了饼干回来,他立马凑过来,“饼干?” 

“嗯,你吃吗?”周息把盒子递给明浩,“给你了。” 

明浩接过来,打开吃了两块,味道还可以。于是蹭到唐远那里,递过去一块饼干,“汤圆,你吃吗?” 

唐远皱皱眉头,“我不吃。” 

“挺好吃的。要不你尝尝?”明浩极力安利,手在盒子里翻了翻,没想到摸出来一张纸条。 

——周息同学,这是我的联系方式1XX XXXX XXXX,可以加到微信的。我很欣赏你,请问可以交个朋友吗? 

明浩没想太多,问周息:“稀粥,这饼干不是你买的啊?” 

周息在看书,“不是啊。” 

“里面有一张纸条。” 

“什么纸条?” 

明浩把纸条递过去,“你看。” 

唐远也好奇,但又不想表现出来,只是竖着耳朵听着。 

周息接过来看了看,拿出手机就打开微信,把明浩吓了一跳。 

“稀粥你干嘛?” 

“加她啊。” 

“你对她有意思?你不是有喜欢的人吗?” 

“我加她是想跟她说清楚。”周息输了号码,果然搜到一个账号,他点了添加到通讯录,女孩很快就同意了。 

 

——“你好,周息同学,我是XX系的XX。” 

——“你好。我加你是想跟你说一声,我有喜欢的人了。” 

——“啊?” 

——“谢谢你欣赏我。” 

——“那做朋友总可以吧?” 

——“也不行。对不起。你删了我吧。” 

 

能考上清大肯定不是白痴。 

唐远从零零碎碎的信息里拼出来故事的大概情况。 

也就是有人给周息送了饼干,周息还加了那个人微信。 

唐远把手里的笔一扔。 

十分唾弃周息。 

不久前还说自己有一个喜欢了几年的人,结果现在被人撩一下就动摇了。 

 

151.邪恶的想法 

晚上,走在回寝室的路上的周息接到了王陆的电话。 

“我麻烦你来一趟,你家这个真的很影响我和小海约会!” 

“什么?” 

“唐远喝醉了,你来接一下他。” 

 

到了王陆说的地方,是一个日系酒馆,规模还挺大的,从四楼到九楼都是这个酒馆的范围。 

 

周息才靠近包房就听见里面的骂声。 

“周息是个渣男!你知道吗帆子?他可渣了!” 

“还有还有,我跟你说,周息是个骗子!” 

“他明明打得过我,他不还手,他就是想装可怜!博同情!” 

“你们被他骗了!都被他骗了!” 

“周息、周息他太渣了!我真同情被他喜欢了好多年的那个人!” 

周息拉开门。王陆把海云帆护在怀里,任着唐远在榻榻米上撒泼打滚,指天骂他。 

 

“爷,你可算来了!”王陆翻个白眼,“你能不能管管他?” 

“他怎么在这儿?” 

“我今天明明是约了我家小海的,结果他非要跟过来。” 

“不是,是我邀请他过来的。唐远看上去心情特别不好,我就想带他出来喝一点,开导一下他。没想到他就喝多了。”海云帆从王陆怀里出来,试着去抢唐远手里的酒壶。 

唐远死死护住,爬起来,看到了周息。愣了一下,就把酒壶扔过去,正好砸在周息肩上,“周息!” 

壶里面的酒撒出来,溅了他一身。周息把酒壶捡起来,放到桌子上。看着又瘫坐在榻榻米上的唐远,问的却是王陆和海云帆,“你们说,我还有希望吗?” 

对面的两个人都开不了口。 

周息看着迷迷糊糊的唐远,“我曾经想过,干脆把他强了。” 

这一句倒是吓到了对面的两个人。他们看着周息,明白他说的不是玩笑话。 

“他对我没什么戒心,我想强了他,非常容易。” 

周息看向王陆,眼神冷淡得吓人,“有段时间,我看着他,总是冒出这样的想法。” 

王陆被盯得有些心虚。 

“你们说我现在怎么办呢?” 

“周息,你别冲动。”海云帆急了,“唐远突然这样肯定是有原因的,等他缓下来了,我们会帮你的。” 

“可是,我已经……”没有信心了。 

话还没说完,周息怀里就落下一个东西,唐远摇摇晃晃扑进了他怀里。 

三个人都愣住了。 

唐远什么都不知道。他抱着周息的腰,在他胸口蹭了蹭,“周息……” 

“这……”海云帆没搞明白情况。 

直到唐远撑起身子又看向周息,“周息,你为什么要喜欢别人?你凭什么不喜欢我?你怎么可以不喜欢我?!”说完,就霸道地去咬周息的嘴巴。 

王陆立马反应过来,拉着海云帆出了包间。 

 

到了前台,王陆掏出银行卡。 

“703今晚买断。” 

“好的。” 

“等等,七楼都买断。” 

“您确定吗?” 

“对。你们包间里有监控吗?” 

“包间外有,里面是没有的。” 

“好。今晚都不要上去七楼,知道了吗?” 

“可以请问原因吗?” 

“我朋友……有事。” 

前台心领神会,“好的。”拿了卡刷了,拿了对讲通知了店员。 

 

这一番操作让海云帆懵了。 

坐在副驾上,海云帆终于还是问了,“我们不等他们吗?” 

王陆笑了,摸了摸海云帆的头。哎呦,他的小海怎么就这么纯洁哦,这可怎么好拐上床?“你放心吧,我们等不到他们的,他们今晚……会很忙~” 

海云帆还是没有理解。他知道唐远那一番相当于就是告白了,两个人自然会顺其自然地在一起,但是为什么他们会很忙? 

看着海云帆纠结的表情,王陆还是给了解释,“他们今晚会忙着深入交流,很深入很深入那种。”又怕海云帆真的以为是坐着交流,王陆凑到海云帆耳边,暧昧地补充,“是那种会叫的很大声的交流,不方便被别人看到听到的交流。” 

海云帆终于开了窍,红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染上脸和脖子。 

王陆笑得可开心,扶着方向盘看着熟了的海云帆。 

“可、可……在这里?”海云帆不可置信,“这是饭店啊。” 

“这种等级的饭店少不了这种人。很多人带着人来吃饭,吃着吃着就变成了吃人,很正常的。再说,我也帮他们包了一层楼了,叫得再大声也没关系。” 

“啊……”海云帆似乎明白了什么,瞪向王陆,“那你还带我来!王陆,你什么居心?!” 

王陆完全不怵,“你说呢?小海~”说完还扔了一个wink过去。 

“我……”海云帆被他的厚脸皮打败,气呼呼得看着前面,“开车!” 

 

总算在门禁前送海云帆回了宿舍。看着气呼呼的背影,王陆终于落下来笑容。 

王陆想起周息说的那番话。 

爱一个人爱到一定程度,就会变得肮脏,变得阴暗。在还没有得到海云帆的几百个夜里,王陆都忍不住冒出这种卑鄙的想法。 

把海云帆捆起来。 

强了他。 

把他绑在身边,让他不能逃跑,不能看别人。 

日日夜夜,占有他,占有他,占有他…… 

王陆扶额,揉揉太阳穴,把自己那些旧想法扔出去。 

 

手机响了一下,是海云帆的短信。 

——“晚安。早点休息。” 

王陆释然,没关系了,现在海云帆也爱着他。只要海云帆爱着他就可以了。 

王陆手指动动,回了消息。 

——“嗯,晚安。爱你哦~” 

 

152.意外收获 

把自己送上去被人吃干抹净,又解开了误会,唐远没有纠结多久,就同意了和周息在一起。 

 

坐在上次的五星级酒店的包间里,明浩没什么胃口。 

“我现在才发现,好像就我一只单身狗了。” 

王陆夹了口鱼香茄子给海云帆,“那你加油,找一个去。” 

“我去哪儿找啊?”明浩闷闷不乐,“我又没有你们那么帅,也不高,成绩也不好。哪个姑娘看得上我啊?” 

“那你找个男朋友?我帮你找个富二代啊。” 

明浩抖了抖,“算了吧,虽然我很开放,但我是直男。再说了,我家那边可没有稀粥他们那边这么开明。我要是领个男朋友回去,我妈非打死我。” 

海云帆低了眸。 

看来是时候跟家里摊牌了。毕竟他是真的想和王陆一直走下去,家人那一关是一定要过的。海云帆看了看坐在对面的周息和唐远,有点羡慕。 

 

周六,海云帆调了班,也拒绝了王陆的约会邀请,回了家。 

海天阔知道弟弟要回来,高兴得不得了,调了半天假,还去超市买了好多菜和水果提回来。 

海天阔有了稳定的工作,并且很得器重。清大的奖学金也很高,考试、比赛还有奖金,海云帆也基本都能轻易拿到,家里的情况自然好起来。房子也是公司分配的宿舍,本来是三人一起住一个三室一厅,但是海天阔跟公司和室友商量了,以内部价租了一整个套间,海家两兄弟也算在这里有了个家。 

 

海天阔穿着围裙在切菜,海云帆摸过来。 

“哥,我帮你吧。” 

“不用,你去坐着。” 

“你一天工作那么累,我怎么好意思就坐着等吃啊?” 

“你读书还累呢。你好不容易回家一趟,给你做顿饭应该的。” 

“哥,你这么好,以后嫂子一定特别幸福。”海云帆拿起一颗苹果,自然地将话题过渡到家庭和爱情上。 

海天阔骄傲的笑,“那是当然。对了小海,你现在上大学了,有喜欢的女孩子了嘛?” 

海云帆靠在桌子上,手里倒腾着那颗苹果,“那我要是有喜欢的人了,哥你允许我谈恋爱吗?” 

“允许啊,只要那女孩是个好孩子就行。不过我相信小海你的眼光不会差的。” 

海云帆意识到了问题,大脑飞速运转,“不说我了,哥哥有没有喜欢的人了?” 

海天阔摇摇头,“我一天不是公司就是家里,哪有时间和精力想那些?” 

“那可不行,哥,你不结婚我可不敢结婚的。” 

“没有合适的人。” 

“是不合适,还是不喜欢?” 

海天阔手顿了一下,“唉,大人的事,你们理解不了。” 

海云帆立马表明自己的立场,“我是觉得呢,不管对方怎么样,总得先试试。不管对方有没有钱,长得好不好看,或者是男是女,都行。只要有感觉,试试又何妨呢?哥你觉得呢?” 

海天阔还以为海云帆在开导他,叹了口气,“小海,爱情没有你想得那么简单。” 

“哪又有多复杂?我看我室友和他男朋友就挺好啊,两个人相互喜欢就在一起了,很幸福啊。” 

“那是……”海天阔才听出来不对,看向海云帆,“你室友……和他男朋友?同、同性恋啊?” 

“对啊。我们都很祝福他们。”海云帆灿烂的笑着,手心却在出汗。 

“他们家长知道吗?” 

“知道啊。今年国庆他们的姐姐才结婚,也是一对同性恋人。” 

“这么开明?” 

海云帆眼睛一亮,“对啊,可开明了,我们都特别羡慕。” 

“现在同性结婚合法了嘛?” 

海云帆发挥着自己的口才,把话绕着说,“听我同学说,澜州已经合法了,其他地区应该也快了吧。” 

“现在世道是不一样了啊。”海天阔摇了摇头,开始炒菜。 

海云帆眼神闪烁,还好海天阔专心炒菜,没有看到,“哥身边要是有喜欢的,不管男女,我觉得都可以试试。”海云帆话说出口就后悔了,完了,急躁了,应该再铺垫一下,这样说有点突兀了。 

海天阔炒菜的手顿住了,面色不太好,没有说话,把海云帆紧张得手都有点抖。 

良久,两人无话,海天阔继续炒着菜,海云帆默默出了厨房。 

 

饭菜很快上桌,坐在餐桌上,气氛也不太好。 

海天阔突然开口,“小海,同性这条路挺难走的。” 

海云帆禁不住手抖,以为海天阔猜出来了。 

“社会和学校不同。你们大学里的人都是高端人才,见识广,看得透,容纳度强。而社会上的人形形色色,背景不同,经历不同,看法不同,光是口水,都能淹死人。” 

“哥,我……” 

“你还小,不明白这些。”海天阔笑得很勉强,“我知道你是关心我,鼓励我,但是有些事,真的就得认。” 

海云帆听出来不对劲,继续听着。 

“我不知道你是从哪里听到了什么,知道了什么,但那都是过去了。我现在这样,我觉得挺好。” 

海天阔不敢看自家弟弟,也就错过了海云帆脸上的疑惑和了然。 

海云帆大胆回应,“哥,过去了就过去了。但是我希望你知道,我是你最亲的亲人,我会一直站在你这边的。你也会的,对吗?” 

“谢谢你小海。”海天阔松了口气,“我、我当然会站在你这边。不管发生什么事,我永远都会站在你这边的。” 

“好了哥,今天我好不容易回来一趟,应该开开心心的。来,”海云帆夹一筷子菜到海天阔碗里,“吃菜。” 

海云帆没有想到自己一试居然试出一个大秘密,面上不显风声,心里却挂着这件事,放心不下海天阔。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待续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 

搞事情就是要搞事情~~~ 

我才发现海家似乎……无后了?


写食物cp是想给海云帆更多勇气,最开始海云帆开始动摇就是听说了食物cp的姐姐们,后来他也明白了两个男人相爱并不是什么不好的事情,这是在食物cp身上感受到的,所以他很致力于凑合他们。然后写都写了,我就干脆写完食物cp这对。

接下来没错,就是商阔cp,啊哈哈哈哈

评论(13)

热度(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